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他狱《一个应考生的手记》⑵



2021年6月20日 星期日


今天早上把英语的考试内容整合了一边,又将化学反应式背了一遍,愉快的早上就这么结束了,明天又要上学了,害,不过也好,起码学校有空调,就算是现在只有二十多度的天气,但还是空调房来的舒服啊。


打开房门,304也跟着我出来,我疑惑为什么会这么巧,他倒先开口:“在这里过得还习惯吧,对了我是这里的租户,住在304。”


“这样啊,住的还行吧。”


“那晚上有没有兴趣喝一杯?”


“不了,我还没成年。”就算我早熟你看不出来也不是随随便便邀请别人喝酒吧,算了也是有这样套近乎的。


“还没成年吗?17岁?”他眉头稍微紧了紧随后又舒展开来,看起来似乎有些愉快?


“没,我十五岁。”


“是要中考了吧。”他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,说起来真是让人感到不爽。


“那你呢?你是做什么的?”我问。


“我就在附近的牙科医院上班,要是牙齿有什么难受的地方可以来找我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把我带到阳台上起。


不得不说背影确实很好看,白色的西装似乎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,周围散发着一种“请勿靠近”的意思,可说话却极其温柔。


真是奇怪的一个人。


说起来,昨天晚上似乎并没有看到他的踪影,而今天早上考试院格外安静,那个大叔似乎不见了,因为什么?难道是因为之前和我说的话有人偷听?这么看来这个地方确实不安全。


“喜欢吃糖吗?”他打断了我的思路。


“我只喜欢薄荷糖。”糖并没有什么好吃的,薄荷糖是个例外,我很喜欢它在口腔里冰凉的感觉,吸进一口气会更加凉爽。


“你的牙齿倒是很健康。”


我笑笑。健康个鬼鬼哦,不就是不吃糖而已嘛,不过我没有说出来,这家伙可是专业的,那我还是不要质疑他的专业为好。


我看这尴尬的局面,刚开口准备说什么,话到嘴边先被他抢了去:“你除了是个学生以外有什么特殊的兴趣爱好吗?”


诶?特殊?我的兴趣爱好有什么特殊的?


“似乎没有,反正一天到晚除了学习还是学习,也就闲下来看看手机,看看文章填充一下脑子里的空虚。”


他点了点头,看起来若有所思,“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


我惊愕,尔后回答道:“什么都看,玄幻的科幻的犯罪的悬疑的武侠的穿越的重生的,等等很多。当然我自己也会写一点,像ooc或者原创,现在大众挺喜欢变态美学,所以我在思考拥有变态美学的人会有怎样的思路。”


我觉得我废话有些多了,便靠着栏杆看城市,嘈杂的街道闪烁的广告牌,还有与高楼大厦格格不入的这块小地方,可真是身在阴沟仰望星空。


“亲爱的,我在想我们会不会是同一类人。”他说着让我莫名其妙的话。


下楼时,听到四楼传出了咚咚的声音,我不想理会大叔所说的危险的地方,毕竟三楼也不安全。


和304告别之后我又开始了复习。


今天的夜晚很安静,我在楼道里走了好几次都没看见人影,下楼去便利店买了东西回来他们还是不在,只有楼上咚咚的声音。


是团队杀人吧,那个大叔不见了是因为他发现了他们的秘密并且想要逃走,或许我应该离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