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他狱《一个应考生的手记》③



2021年6月21日 星期一


晚自习回来后已经是十点半了,大妈见我这么晚回来急忙递过来一瓶黑不溜秋的饮料,硬是要让我喝进去,我废了好大力才推卸掉,不过这么说来还要感谢304地见义勇为,不然估计我连房间都回不了。


我检查过了,电脑有被碰过的痕迹,WPS有实时更新记录,很明显日记被打开过,不知道是谁人这么大胆动别人房间的东西,不过好在没有随意篡改我的作品以及日记,这么看来或许他没有把我放在眼里,或者他断定我不会离开,就算是要离开也直接把我弄死了吧。


还真是残忍。


学校进入了最后一轮复习,我也该加紧了,压力山大,要是父母不吵架,要是我的生活费够多我至于来这么个地方嘛。


来到这里三天基本上明确了这里大大小小的事,唯一能让我稍微信任的只有304,刚才大妈的饮料盖上有被针口扎过的痕迹,没有健康标识的不明饮料能把盖子封得这么严实?显然是故意的。


劣质的香水味覆盖不住她身上的血腥味,我的鼻子一向很灵,四楼有很浓的消毒水味证明有人经常出入,不是已经烧毁了吗?那应该很臭才是,何况靠近一点依旧是血的铁锈味。


我这是住在了什么地方啊!


一向孤独,日记居然写一群杀人魔?而我原本生活的地方又算什么?他们的嘲讽与否定……没关系啊,反正就半个月了,加油吧!人生会很精彩的!



2021年6月22日 星期二


离中考还剩6天,我靠!要完蛋了!怎么办啊!我这考前焦虑症又冒出来了,现在是深夜十二点半,回到这里的时候大妈的房间都关了,我开了走廊的灯304倒是冒出头来,这家伙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啊。


“这么晚才回来,要不要去天台?”


“不了,我明天还要上学。”


“就当放松吧。”


我考虑再三还是答应了,毕竟累了好几个月了,也应当放松放松了。


他拿着手机拍着风景,又转过来拍我,我没说什么。


“快考试了,怎么样?学校的生活还不错吧,啧,我每次都看到你和一群同学走,都跟他们聊什么呢。”


“我和他们不是一路人。”


“哦?”他好奇地看着我。


“快要考试了,他们心不在焉,家里都很有钱,考不上普高就去继承家业,却偏偏要拉我下水,这种人算是朋友吗?不是吧。”我思来想去,还是不打算用恶毒的语言攻击他们,“所以在考试院小小的房间里反倒有安全感,没有人打扰,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感觉,很好。”


安静,足够我沉下心来学习,做我想做的任何事,难道他们不这么认为吗?


“我以为这么小的房间会引起你的不自在,像棺材一样的大小,亲爱的和我一样喜欢呢。”孤独的人寻找另一个孤独的人,这是他的想法吧。


“亲爱的,你很冷静,明明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惨不忍睹的事,看在眼里都不好奇,不去验证一下,足够特别。”他的笑和他说的话总是让我毛骨悚然,也许他才是这些家伙中的头,所以这个局势对我来说是很不利的。


我看了看手表:“抱歉,已经一点了,明早还要上课,六点又要起床了,医生你也赶紧休息吧。”


他许久才开口:“去吧,亲爱的,晚安。”


我转身下楼回了房间,他没有跟下来,我也不理会四楼的情况。


他说的很清楚了,看我日记的人也是他,这件事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,在考试院里我也当做不知情,唯一透露我真实情感的只有日记,我不害怕他看到,因为这些他都心知肚明,他是猎人,他知道我和他们会做什么,毕竟超越了他的掌控死的不是他。


这些东西我不想再想,等中考过后再说吧,一切都与我无关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