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祖赫《唯一的光明》

无脑爽文系列脑洞




这个世界总是黑暗的,在无边的黑暗中慢慢寻找出路。


这是个盛开的地方,在这个盛开的地方里出现该有的境地。


我享受在这无边之中的样子,无法改变的深邃。




渐渐地,开始出现了一丝光明。


我无法理解在这一望无际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光明,


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一样。



后知后觉,原来在这个小小的世界外有一个更大的世界,


他来自另一个世界,我却将他牢牢拽住。






“如果所有人都害怕而离开了你,


那么,你,一个不幸的人,


就敞开心扉,孤军前进!


如果无人在狂风暴雨的


茫茫黑夜里高举火把,


那么,你,一个不幸的人,


让痛苦点燃你心中的明灯,


让它成为你唯一的光明!”


合上书,正准备离开书店,来者突然握住了手里的书。回头那高大的身影将我困在了他与书柜之间。


“您打算要这本书吗?”我问道。


“是啊,您是打算要这本书吗?”


“啊不,现在是午休时间,我是这里的管理员,所以来看看书籍。”我有些尴尬地说。这个男人从头到尾都保持一脸笑意,让我十分不自在。


他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拿起我身后书柜上的书。见他不再说话我便朝别的地方走去,只觉得身后有股冷意,似乎有什么人在盯着我。


我其实想要再和他说下去的,但是他的眼里只有暗淡的寒光,虽然脸上挂着笑意却让人产生后怕,我不禁去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也许和我一样都只是平凡的普通人吧。


我在收银台上看着电脑,他走到了柜台前将书放在了桌上,那本书是刚才的《泰戈尔诗选》。待他出去后我也该交接班了。


工作是份清闲的工作,但是不代表我的人真如这工作一样清闲,下班就该寻找一下方才查询的住所了。


这是个偏僻的地方,用了许久的时间才找到,已经快要晚上六点了,我拉着行李艰难地走上台阶。


“你是刚刚的那个学生吧,这里偏僻,第一次来这里的都很辛苦。”这位大妈看起来是这里的房东了,她客气的给我递来纸巾。


“那个,这里房租很便宜对吧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像我们这么便宜还能有这么好的地方就只有这了,怎么,要住很久吗?”


“大概吧,现在工资少得可怜。”我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“哎哟没关系,大妈这里很好的,住在这里的可都是好人,这是310对吧。”


“是”


“小伙,以后就安心住在这里吧,厨房有免费的鸡蛋还有大妈亲手做的泡面。”


进了房间,发了霉的被子,棺材一样大小的房间,好在桌子蛮宽的,挺适合学习,还有很多缺点,楼上总是传来咚咚的声响,总是让人奇怪为什么。


我正准备去看看四楼是做什么,打开门302的房门也跟着打开了。这是中午那个大叔?


“你怎么?”


“我是住在这里的,没想到这么巧,难道书店的工资很少吗?”他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。


“是啊,根本住不起其他地方所以才来的,那个楼上是做什么的呀?总是会听到一些声音。”我指了指天花板,他的眼睛看了看楼上。


“楼上没有人住,以前被大火烧了,估计是年久失修吧,这里也是拆迁区,还是不要去管的好。”


我半懂似的点点头。正说着有人从外面进来了,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,手里拿着公文包,脸上也挂着和302一样的笑容,难道在这里住久了都会变成这样吗?


“这是新来的租户吧,亲爱的和他谈得很开心?”他站在我们之间。


“是新人所以有些问题问我。”我看到302在见到那人的时候眼里明显多了些兴奋,抑制不住的想要去看他的那种兴奋,就像想要从那人身上获取些认可感,是这样吧那种眼神。


“这样啊,那亲爱的是不是要表现些什么给新人看看?”


那个男人一个劲的叫对方“亲爱的”,所以他们这是恋人吗?


“那个,要不你们先说,我就先回房间去了。”我转身进房间就要关上门。


“啊好啊,新人很识趣。”那声音小得可怜,却因为隔音太差还是被我听得一清二楚。



门外有稀稀疏疏的声音,这么听起来好像是人的讲话声,我看了看手机,凌晨三点,谁会在这种时候还没睡觉。


我打开房门,看见厨房里还亮着灯,往里凑了凑,所有的租客包括大妈都在里面,302和304面对面坐着。


“亲爱的,加入我们吧。”


我看见302有些犹豫的眼神,可是后面站着一排人让他根本无从反驳,这场面就像是威胁,如果他不答应他们随时可能采取行动。


“抱歉,恕我现在不能答应你们,我想我还是要思考一下......”


“好啊亲爱的,两个小时过后我在天台等你的答复。”


见他们好像谈完了,我赶忙回到房间,好在310的门还算牢固,不会发出声音,他们都没有发现。


两个小时候就是凌晨五点,我想我有必要清楚这是个什么阴谋, 纵使前方留给我的是地狱。


我走上了天台,我看到了那即将升起的太阳,隐隐出现的轮廓照亮了城市的一角。
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我转身看见那个穿着牛仔衣的他,脸上没有笑容,这样的他正常了许多。


“你是在迎合他吗?”他走进后我开口,他没有回答我继续道,“我觉得你这样倒是好看多了。”


“310,你没有尝过众叛亲离的感觉吧,我经历过,当我十分难受痛苦的时候是他把我拉上了岸,我相信他,视他为光明,我唯一的光明。”他看着天边的太阳逐渐升起对我说道,我只是微愣,随后笑了起来。


“那他把你当做了什么?把你当做该保护的对象了吗?它在威胁你。”


见他低下了头不再说话。


“我爱他,无比的爱,我可以为了他改变我自己,你是体会不到的。”


“你知道唯一的光明是什么吗?是一个人孤军前进,每个人都掉落过海里无数,但是最终总有那么些人凭借自己上岸。


无人相信,但痛苦点燃你心中的火把,成为你唯一的光明,我自己才是唯一的光明。”




刘视角:


后来我才知道那人的名字,不过那天之后他就离开了考试院再也没有回来过,我也知道“唯一的光明”是自己,我趁着徐文组没有回来早早的离开了考试院,我带着那深邃的秘密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

TBC


PS:这个断粮作者可能会更新,喜欢点个爱心和小手,是我产粮的最大动力!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