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他狱《一个应考生的日记》㈣

2021年6月27日 星期日

考试结束了,危机感压迫感一切的一切终于结束了,结束也意味着开始,我要开始准备新的生活了。

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,不自觉的伸出手迎接它,唯一的光明……

304邀请我去天台,我问了他的名字,他说他叫徐文祖,和我一个姓,真巧。

“暑假准备做什么?”他问。

“写小说,记得之前和你说过,我在研究犯罪美学,看了几本书和几部剧,找到了点灵感,想尝新。”

“大概是一个怎样的剧情?”

“离我最近的是学校,想以校园为背景,一个表面上很沉稳的学霸其实是变态杀人魔的儿子,因为有些舆论的压力所以他努力学习,不论是课堂上的知识还是各种礼仪和语言,他都表现得非常好,逐渐的他不再受舆论关注,可没想到他背地里杀了很多人,父母亲戚,没有为什么,就因为享受,就因为讨厌他们。”我兴致地描述着我的构思。

“他是怎么杀的?”

“因为主角是学医学的,解剖学这块,所以他享受的是那些人挣扎痛苦的样子,生不如死,像神一样掌握他们的生命。”虽然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不过先这么想吧,毕竟思路不是一天两天促成的。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“什么地方?”

他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带下了楼。

“303,你叫什么。”

“我叫徐峥烊。”真想在我头顶打个大大的问号。

“我等不及了,想知道这扇门背后的真相吧,打开它,打开它你就会知道你的想法是不是对的。”他狰狞的面孔我从未见过,是在渴求什么吗?可我身上一件可以防身的物品都没有。

“不是没有人住吗?那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别装傻了,来这里的第三天你就知道了一切,还想瞒着我吗?亲爱的。”他又慢慢恢复了平静,“亲爱的,门后的世界很精彩的。”

他在威胁我,他把我抵在了门上,捏着我的喉结,没有半点退让的意思。

我只好扭开门锁,他才让我有了自由的空间,当我踏进四楼的楼道,我知道我快没救了。

那阴暗的楼道,和三楼差不多的布局,徐文祖锁上门把我困在了四楼,这里有呜呜的惨叫声,有椅子碰撞的响声,根本不需要证明,这些东西我早就想到了。

“亲爱的,这可是和你小说一模一样的世界,兴奋吗?”

我没有回答他,我有些后怕,因为我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“果然还是太急了吗?可惜这是一个好素材,亲爱的,我不想吓你的。”他见我没说话的定在原地,似乎有些失望,“徐峥烊,你在害怕吗?”

“徐峥烊,我问你是在害怕吗?”

他又问了一遍,是这样吧,因为我没有他满意的结果。

他走到我面前,一只手掐住了我的脖子,慢慢用力,塞在裤兜里的电话突然响了,我回过神来,接通电话:“恭喜你被二中录取了,明天来报道一下吧,刚才发信息都没回。”

“好。”我的眼里重新有了光,看向徐文祖,“我被录取了!被录取了!我可以考大学了!”

他没有理会我,只是松开了我的脖子。

“太好了,这一年没有白费。”我的眼睛里不自觉染上了眼泪,一年以来每天都在父母吵架中学习,一个星期前搬进了考试院,即使知道住在杀人魔的窝里都没当回事,如今熬出头了!

“亲爱的怎么哭了,考上高中了应该高兴啊。”

“我这是喜极而泣。”我一把抱住了徐文祖,我知道那群人早想杀了我,只是他一直护着,不管他是怎么想的,不得不说在这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他在帮着我。

我是怎么从四楼出来的呢?因为他带我绕了一圈我都没怎么表现,只好放我回去了,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