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他狱《一个应考生的手记》㈤

2021年7月6日 星期二


放假了,我又回到考试院绕了一圈,这么说起来我已经是准高一学生了,我愉悦地跑去了考试院,敲了敲304的房门。


“小伙砸,别敲了,原来在这里的人都不在了,你没看新闻吗?。”


“为什么啊,上个月还好好的,怎么都不在了?”


“这里的人都死光啦。”


“死光了?为什么?”


老奶奶摇了摇头转身走了。


我去了趟警察局,他们随便打发我走,说案子已经结案了,当我问起谁杀的时候,丢给了我两张照片,右边这张是徐文祖,那左边这张是……


“这是伊宗佑。”考试院似乎没有这个人,细想了好久还是打算去医院找他。


当我进了伊宗佑的病房,他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敲着键盘,我问了声好把东西放在了床头柜上,他看着我似乎在问我是谁。


“我介绍一下,我叫徐峥烊,以前住过一个星期的伊甸考试院,请问你认识这个人吗?”我将照片递给了他。


他没有回答,算是不愿回答。


我也不好问他太过的东西,试探性道:“听说您还有个女朋友,也牵扯了进来,我想如果您不愿说的话我去问她吧。”


准备离开房间,他拉住了我的衣服。


我重新坐下来听他讲述。


“您和他很熟吗?”


“我只是他的作品。”好像是听他提起过。


“是不是总叫你亲爱的?”


他点了点头。不出我预料,伊宗佑杀了人并且潜意识的把徐文祖杀了,所以认定伊宗佑是最完美的作品,按照犯罪美学来看的确是这样,既然如此他还没死,只是死人的身份更好办他的事吧。


“谢谢。”我鞠了一躬,“虽然您不愿开口提起,但是你给的信息已经足够多了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,如果您愿意说了我随时倾听,不过我暂时是个学生,还请谅解。”给完电话号码我转身出了病房。


不得不说,伊宗佑的眼里透露着与徐文祖一样的气息,如果“亲爱的”这句话是表明作品的存在,那么我算什么?失败品?


抬头,突然那熟悉的白色出现在我的视野里,是徐文祖!车辆来回穿梭,他又消失了!


不知道这是否算是我的幻觉,但我今天留意过很多次,再也没有看到他的踪影。




2021年7月7日 星期三


十点半,我出了门,在这风雨里我再次来到了考试院,到这里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,十一点了,雨还在下着,考试院里还发处着咚咚的敲击声,我仿佛看到了,看到了那天夜里考试院经历的一切,我丢下了雨伞跑进了考试院。


里面什么都没有,我找到了303的卧室,里面还是原来的样子,紧接着我一间一间的打开,然后冲向四楼,里面的尸体已经被处理干净了,血迹却还是没有擦除,原本浓烈的消毒水味还是没有散发干净,这里依旧是原本的肮脏凌乱。


“亲爱的,我不是放你走了吗?怎么又自己找上来了?”那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有些慵懒的却有侵略性的声音。


“徐文祖,你……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不知道今天此行是什么意思,出于什么,这些我都不知道,我好像就只是想来这里,看他吗?还是什么?“你是不是跟踪我?”


我憎恨自己无能,话到嘴边却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“是啊,可我并不知道原来亲爱的这么主动,邀请了那么多次的303他都不愿意答应我,亲爱的以前也住303差点忘了。”凌乱的头发盖住了他的眼睛,手里摩挲着棒球上的纹路。


“只是早上来的时候附近的人说你们都死光了我才来看看的。”我搓了搓鼻子。


“确实都死光了,我杀的。”他像是看了眼我,想知道我的反应,“不过今天晚上亲爱的没找到我,会很失望吧。”


“‘亲爱的’这个词是你对你的作品说的吧,拿它这么叫我做什么。”


“当然,亲爱的也是我的作品啊,特别是看到亲爱的在和那群明明很讨厌的朋友面前被嘲讽的时候,原本我以为你会像303那样动杀心,没想到你只是更加倍的学习,这点倒是出乎我的意料,从那时我就明白了亲爱的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
“我只是证明自己我没有那么差罢了。”


“亲爱的第一次来四楼的时候很害怕吧,我一直以为亲爱的成为不了我的作品了,可是没想到亲爱的在那些人面前一点都不害怕。”


“我只是沉浸在了被录取的喜悦之中。”


“可是怎么办呢?亲爱的知道我没死了,我会很危险的。”他突然转移话题朝我走来,“亲爱的在这么找借口的话我会生气的。”他再次捏住了我的喉结,眼睛直直地盯着我,似乎下一秒我就会变成他手里的尸体。


“所以啊,你想怎么办。”他另一只手掐住了我的脖子,一瞬间我无法说出话来,我扒拉着他的手,触碰到皮肤的一瞬间我只觉得从头到尾的冰冷,说不定他是真的动了杀心。


“亲爱的,我们在一起吧,像神一样想杀就杀,掌控着他人的生命,是不是想想就兴奋呢?就像我现在随时可以让你死一样。”


渐渐的他放开了我的脖子,我大口地吸着空气中的氧气,即使都是消毒水的味道。


“应该恭喜你的,已经看到光了。”是吗?是因为考上了吗?


“难道你小时候不是这么想的吗?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,当时牙医开家牙科医院,白天可以是别人心里的白月光,晚上是别人的噩梦。”我喘着气说着。


“是啊亲爱的,可是亲爱的拥有这一切之后似乎并不想成为别人的噩梦。”他拽起了我的衣领,把我甩向了墙上,“亲爱的体质不行啊,303还和我打过一架呢,现在你这只有被压的份。”


“我*****!”我一脚把他脚给踹了,随即又被按到了墙上,他拿出针管准备插进去。

“我*!我我我不是故意的!”可是针管已经落在了我身上,他在我耳边笑着喘了口气,被他拖着不知去往何方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