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310的独白

哥对我说,住在这里的都不是什么好人,尤其要注意穿着黑色衣服的304,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起来了,倾听着考试院的动静。

与我想的不一样,这里十分安静,或许是因为我刚住进这里所以没有那么快让我感到恐惧。


我是该赶紧逃的,如果真的是那样我现在还有时间逃离,可是钱成了这一想法的最大障碍,昨晚和哥谈起过,他也是因为钱所以没有离开。


像我们这样的人是没有藏身之地的。


我照常在桌上写着歌词,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渐渐听到了敲打的声音,越来越重,到最后像是有人摔倒了一样。


我无暇理会,哥对我说过,四楼不是一个正常人该踏足的地方,一旦进去小心丧命。


我戴上耳机,专心写词。可事实证明好奇心会胜过一切,我摘下耳机,一切又变得安静起来,我新生疑惑却又不敢轻举妄动。真是糟糕。


肚子饿的慌,怎么办呢?我起身开门走进厨房,304也来了,他从冰箱里拿出生肉摆在桌上。


他邀请我。


我拿着筷子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,肉十分细嫩有嚼劲,这是什么肉呢?跟之前吃过的肉都不一样,难道是因为手法的不同吗?


“310同学吃的很香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这可是人肉。”


我惊住了,抬头看那人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,嘴角慢慢有了弧度让我有些后怕。


“开玩笑的,一般有新人来都会开这个玩笑。”


“哦,那宗佑哥……”


“303的大叔啊,他好像被吓得不轻。”


我点点头,可终是不敢再吃下这肉,怎么说既然产生的质感不同,那就不能保证真的不是人肉。


正说着,其他两个住户也来到了厨房,这阵势我已经完全被包围了,304的脸十分阴森,不像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样子,如果哥也是这样的话住久了真的会变得神经质起来,我不得不打起点警备心了。


我跑上阳台给哥打电话,电话那头迟迟没有人接起,我只好作罢。


四楼有了明显的动静,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打开这扇门,只要打开它我就能知道这背后的奥秘。


可是哥让我不要有这样的好奇心,为什么呢?这让我反而更好奇了,哥进去过吗?只有我不知道这里的秘密吗?


我触碰到门把手,转开了它,打开门从缝隙里透露出浓重的消毒水味,里面黑漆漆的仅有的一丝光亮在很里面,看起来乱七八糟的。


我终究是没有进去,直觉告诉我不能,即使里面真的有天大的秘密。我下楼了,回到原本的房间。


我打算写下这一切,也许会成为写词的重要依据。


在街上走着,突然有人从旁边的小巷里出来把我拉走了,他把我抵在墙上捂住我的嘴,左顾右盼。


“嘘!小点声。”他环顾完四周才放开我的嘴,“你在那个地方呆了多久?”


“差不多一个星期,你是谁?”


他拿出证件,“我是银惠洞的刑警,我叫加俞赫,已经调查到这份上我想要你帮助我们。”


从旁边出来了一个女民警,“那个,是我这么做的,宗佑你认识吧,我们现在已经护送他回老家了,但是案件还在调查,所以他告诉我们你还在这里。是叫姜锡允对吧,我们先去警察局吧,今晚你也不要回去了,东西什么的我们会给你相应的资金。”


我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点点头跟他们坐上了警车。


“加俞警官是这次的负责人。”


“那宗佑哥怎么样了。”


“他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打击,不过已经联系了心理医生对他进行开导,你就放心吧。”


我点点头,才恍惚想起现在最危险的是我。


从警察局里出来我拿着他们给的资金去了一家离这里很远的酒店,暂时住一天吧,明天再去找新的住所。



他来找我了,是我最害怕的304。


昨天梦到他了,拿着棒球棍向我挥来,我被打倒在地意识昏暗,看不清这是哪,只是周围有熙熙攘攘的笑声让我十分不自在,好像有什么黏糊糊的东西从我的头上流了下来,是我的血吗?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些触觉十分真实,就好像是如果我当时进入了考试院以后会发生的事情,事实证明我还是不应该去那个非人所待的地方,可是手头上的钱并不能让我支撑太久,果然,钱依旧是最大的障碍。


总不能再回到老家吧,这样的话辛辛苦苦在这里生存下去的东西就白费了。


“310同学,考试院的规则就是,没有人来找我们,可是你居然让警察过来了。”


让警察过来的不是宗佑哥吗?真是偏见啊。我在心里呢喃道。


背在身后拨打报警电话的手突然被他拉了出来,拍开了我握着的手机。


是因为我被吓得不轻了吗?为什么304大叔的脸突然变得模糊起来,眼前的这个人竟然变成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?不对,我认识他,这是在我第一次来到首尔的时候,乘坐公交车遇到的男人!


他说,他的名字是刘基赫。


“怎么了锡允,这是你上次落在我这里的东西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啊。”


“找到你的啊”我的脑海里回荡着这句话,是有什么特别的用意吗?


我接过他手里的挂件,这是一个十分酷炫的挂件,有些赛博朋克的风格,是我对未来的幻想,记得是这样和他说的,或许在他眼里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吧,也或许这只是一个他来找我的借口,但是为什么要来找我呢?我不明白。


“那个考试院让你心惊胆战吧,没有吓坏吧。”


他突如其来的话语使我有些措不及防,为什么会明白我住在考试院了?既然明白又为什么要到现在才来找我?是因为那个考试院有让他害怕的东西吗?我承认我想太多了,也许是因为我呆在了酒店里,对任何人来说这更好打听也更好找到。


“别误会,新闻里已经开始报道了。”


他拿出手机点开页面递到我的手里。


满屏都是“银惠洞伊甸考试院潜藏杀人魔,昨日竟将考试院三人杀害,唯一出逃者仅剩伊某和姜某。”


这新闻实在是大意,这么一说我和哥不就暴露了吗?


“看到了姓姜我就闻风而来了,下次记得不要随便给别人开门了。”


“好。”我应声并邀请他往客厅坐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