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擎封

一个没意思的人

螺丝钉

Z


他们说废物就应该被丢弃在垃圾桶里,即使是死去也不值得别人在意。


今天是我被生产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天,我看见宽大的厂房里和我一模一样的东西,他们牙牙学语或哇哇大哭,又或者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。


工厂房里,机器在运转着,负责输送,负责打理,负责生产,流水线上的我们,我问我自己:“我是谁?”


“我是谁?”我问出了声。


“螺丝钉。”


那声音告诉我,我应该要去成为一个有用的螺丝钉,要为社会做出贡献,要成为零件中的一部分。


但他们忘了,还有一些“没用的”螺丝钉被扔进了垃圾场,去向不明。


很快,我和伙伴们被送进了检查地点,看看是否符合生产标准。


一道道坎逐渐到来,在分流的地点,被扔进了垃圾堆里,他们中有人喃喃着:“他们是废物,是残次品,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

残次品不配继续活着,我知道了这个答案,看着垃圾桶外,那流水线上的螺丝钉们被安然无恙的送走,我听见他们中的许多都在大喊:“我成功了!我不是废物!”


我低下了头颅,将最后一道希望掐灭,掐灭了当初无论什么风雨都无法吹灭的焰火,我知道被送进垃圾堆里意味着什么,也知道需要接受各种各样的嘲讽,紧紧只是听闻去到那里的几乎所有都会变得越来越不堪之外,没有任何余地,因为我清楚,我也不会是那个幸运儿。


前方火光四射,像是清楚我们哪里有优势似的,把我们送进了不一样的地方,剖光又打造,似乎是没有想象到,我们这些“残次品”又一次被送进了检查地,这一次几乎所有螺丝钉都顺利通过了,甚有者比上次那些优质品还好。


我们高兴了,我们也不是废物,就像当初那些人似的,虽说并不相同,即使未来履历上的字让其他地方的人依旧嫌弃,但已经改变了的今天一切都会越来越好


P


我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光洁,让自己越来越好,虽然只是依靠自身和外力的帮助,但我成功在检查时通过了,我进入了更好的历练的地方。


那群被抛弃了的废物我从未去在意,我认为通过检查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,那些没有通过的废物无非就是因为自己不努力罢了,我也从未在意什么百分之五十概率这种事,难道自己就不能冲进百分之五十中的前五十吗?


但我依然为现在的处境感到为难,即将步入生锈期的我面临着被“裁员”的风险,新来的那批螺丝钉崭新完好,也是人才中的人才。


我打开网络,有人在讨论是去垃圾桶好还是去历练场好,真是幼稚,我回复了一句“去垃圾场的都是垃圾。”


电视节目在播报着新闻,眼前的“垃圾场要进行改革,垃圾场将改为和历练场一样的历练场,通过培养不同的人才为基础,因材施教。”


我关掉了电视,难道寒窗苦读真的没有用吗?结果我们这些优质螺丝钉真的就只有这种命吗?


我联系了当年的同学,毕竟他被丢进了垃圾场。


“我儿子没考好,去了职高,不过这次回来啊给我带了好多东西,他进了游戏公司,专门设计游戏,听说他们初中的普通班有许多考不上普高的,他去分享他的经验,让我一定要放心,每个月都会打好几千给我,一个月两万呢,诶,你不是上了大学吗?你儿子是不是也很好啊?说不定,他们还是同事呢。


我挂断了电话。



国家几十年的发展会让每个人看到希望的曙光,走向自己该走的道路,不未自己的曾经现在或者未来而自卑,那么,向前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